兰陵纳雅

【食物语 剁椒鱼头】别

(ps:是之前语c的二审自戏,渣文笔见谅QAQ)




 在濛濛的小雨中,我迷失了方向。


  此刻的大脑是一片空白,还紧拽着围巾的手不住颤抖着,那模样像极了被逼入墙角的野兽。


  ——走投无路。


  回想起方才发生的事,脑袋仍在隐隐作痛……我这是怎么了?为何、为何小鳜鱼来叫我时要有那么大的火气?为何要推开劝架的她?为何这围巾也在混乱中扯掉,让他们瞧见了我这滑稽的怪物模样?为何,为何……


  我仰脸,与天上堆积的铅色云团遥遥相望……这是老天也在嘲笑我、讥讽我吗?轻轻闭上眼睛,无力去寻那答案,只觉着脸上热辣辣的痛。


  果然……就不该来空桑,这里不属于我,我也不配归属于此。


  天下里,怎可能会有容纳我这般怪物的存在?


  我漫无目的地在空桑的土地上游荡,但这回忆却也不安生,伴着氤氲开的水雾升腾了起来:那许是我第一次见到她罢?情景场面已经记不太真切,可我却仍记着那双清澈的眼,像是在山间淙淙流淌的小溪,一被瞅见便滋润到心底,让烦躁的心也一同安静了下来。


  但这该死的回忆却仍不愿放过我——一个愣神之间,我看见的又是方才她不小心扯下我围巾时露出的表情了:那因惊恐而瞪大的,看怪物的眼神。


  如此胡乱想着,心里却反倒更加烦躁了起来。是屈辱?是逃避吗?后悔的感情在淅沥的雨声中化成巨大的浪潮将我淹没,我想回身望望这空桑的奇景,却让恐惧刺的眼睛生疼——我觉得我已无脸再活于此地。


  既是主意已定,咬咬牙,轻轻地呢喃了一句“再见”,也不知是想要说给她听,还是安慰自己。


  就这样再见吧,倘我是一个正常人样的话,可能就不会再离开你了吧……少主

评论(1)

热度(11)